close

當習慣於單身的生活方式面臨改變
當貫有的生活、環境和方式有了不同 
要考量的就不僅僅是"自己"
還需要考量相處的"彼此","對方"
這是為什麼需要持續的調整和的體諒
也是男女的雙方一直討論的價值觀和共同的磨合

家庭生活的腳色扮演裡 
女兒和媳婦的不同 在心情上、相處上和扮演上的差異
在我的生活上不斷的出現、發生
於是當我現在面臨可能的改變
希望自己是做好心態上準備的
雖然實際的茶米油鹽醬醋茶 總是有不同的味道
只是不要在未來的生活上
還得要為了這些事情有爭執或覺得失望
所以希望溝通、了解還有朝向彼此的方向走
即便有了更困難的問題
可以有信心的解決和朝著一致的往前

我也反省自己是不是在這段過程中,讓對方有了過多的壓力
是不是在調整的經歷裡面,沒有考慮對方的立場和心情

經過一晚的思考
猜想你仍不明白這樣的差距給我帶來的影響
這段時間當我們討論著這些事情 也或許你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認真
可能彼此之間 還需要更多的磨合
這也許是當你提到這個改變時 在那些美好的事件之餘
仍需要面對的現實生活

你總有的孩子氣和率直 與我的互補之間 我仍感謝
但你的態度對於未來的生活藍圖和人生體驗 更顯得重要

如果我可以處之泰然  如果….. 
那麼…..希望彼此都有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