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你沒好眠影響隔日的工作
擔心打亂自己和你的每段累積
總是甘心的先想自己可以為你適應的
也願意調整成和你一樣的temple
是不是你也不喜歡這樣的小王子
只是沒有說出口?

幾次
誠實的和你把自己說個明白
希望能和你有更多的方式懂得彼此
不是要灰心的放棄
更不是想要抹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嘗試
可我卻因為心中的恐懼有了遲疑
是不是我們都忘了一開始的約定
願意嘗試看我們之間是不是合適?

原來
你還是希望我能完全的成為你
你希望我用一樣的方式思考責任、和生活態度
用相同的語言溝通想法、適應原來就有的生活方式
這是當初我們決定嘗試以後
沒有想到除了愛彼此還需要考慮的
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點滴和實際的問題
還在想你怎麼會以為這些都不會是、也不需要擔心?
恍然大悟才明白是傳統和固執
愛情真的是自私,而最美的也是這個部分
因為你要的是完全成為你和你的家人

其實
我也是自私的
尋找可以讓玫瑰生存的美麗莊園
以為擁有就是全部的幸福,我就是個小王子!
可是那些實際的、瑣碎的現實生活就在我的周遭每天不斷發生
無法只是單純的相信有了夢想的莊園就會一輩子幸福快樂
因為沒有自信所以會考慮最壞的情況,那也是我、真實世界的小王子
當我誠實的面對、勇敢的和你剖析自己的恐懼與害怕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有機會擁有和你實踐的可能
卻因此拉大了和你的距離
少了眼淚,才看見莖上滿身是刺的玫瑰最美
傷口上的刺痛,才讓我明白這樣的玫瑰香氣特別濃郁

於是鼓起勇氣和你討論起還沒有結論的問題
明知道你會一貫的寡言少語~
因為你總是不懂為什麼我要和你討論你從小到大一樣的生活方式
也不明白怎麼我需要擔心那些還沒發生的事情
或是要求你為我考量而需要改變的思考邏輯
我老是說著的態度到底是什麼?你仍想不透
因為你不懂怎麼不是相愛就好
還要問你那些難解的習題
思考著沒有答案的問題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懂得,彼此需要的那個空間到底需要多小或多大
而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需要擁有和你和自己獨處的時間需要多久
我說,最後一次和你討論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把握會不會選擇all compliance的改變一切
也不清楚你會不會花時間說服我改變我的堅持
還是我會因為真的愛你而取消這些堅持,我沒有答案

慶幸沒有因為見到你而愚笨的哭泣
或是生氣的掛斷你的電話
只是很仔細的把這些事情說給你聽
因為我很清楚
如果你無法體會我的心情,懂得我的遲疑
我會失去勇氣,失去面對的勇氣  而選擇逃避
我自己也需要時間認真的思考
不是因為相愛與否、而是我們是不是合適的
不論疾病、困難都能把自己交給對方,可以牽手過未來的每一天

老先生一個月前擁抱我
一再的叮嚀我要放下那些該死的堅持
才能有機會勇敢的走向你
可我也明白我若不再是那個擁有自信和滿臉開懷笑意的
你也不會等待了這麼許久以後仍然走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