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都在為了一些體制的問題傷透腦筋
當我們苛求老闆要以公平的方式對待
但又有哪些事情真的可以公平?
我很清楚自己的major
善於分析、探討與抽絲剝繭式
但面對各種的變化
不能因時因地制宜採取最合適的方式
總是堅持己見
衝著理其氣壯卻讓很多人都因此吃了苦頭
縱使堅持的是是非對錯的問題
而不是個人的感覺問題
認為自己的"正直不阿"、"菱角分明"
卻執意的不妥協、不懂得圓融,或是認為圓融是鄉愿、沒有原則


我想內與外的衝突
是我必須要學習的課題
如何能以柔軟度待人處世的外在介面
保留正直對心中大是大非的堅持
如何能不犧牲原則卻能成全大我?
這些思考卻十分違反自己的個性和原則

但我得感謝身邊許多長輩和同袍的給予
包括空間、時間和相對的容忍
還有時時願意提醒我的MY和一竿子"槓子頭"
越在這樣的思考中
越是需要自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