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 有許多時間 都在"適應"和 "努力調適"中
要適應全新的家庭
也許很難想像的
就連飯桌上的飯菜都是需要適應的
舉凡放在桌上的都喜喜歡軟軟的
軟爛的菜、軟軟的飯
最讓我驚訝的是沒有喝湯的習慣
這對於從小煲湯的家中是很少有的
我沒有一開始就堅持要自己煮三餐
偶而因為可以提早到家準備
讓我有喘口氣可以吃到想要的菜色

另一個是洗、晾衣服
媽咪從小都是要我們該洗的衣服集結一起
不要浪費水和資源
但是三、五件衣服就要使用洗衣機
而且洗了不晾、隔天再洗一次的情況每每發生
總要經常的和uncle溝通這樣的方式是另一種對環境的傷害 (因為uncle很注重這個)
但總還是會發生 .....

小姑在我們新婚的初期
老是頻繁的回家 就連第一個月也是
記得建築師還曾對老是要回家的小姑說
"如果以為是回娘家就住在舊家,打擾哥哥和嫂嫂更要考慮新婚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
這句話讓我重新認識老是不正經的建築師

但小姑和一家子人還是突然的造訪
讓我很不舒服的和uncle吵了一架
但uncle無言的面對這個情況更讓我氣得一個人開車
在看起來都是一樣的鄉間道路上差點回不了家
新婚的我們幾乎每個禮拜的weekend都在爭吵
嚴格的說來不是爭吵,而是我不爽、氣得自己要命
還好我們都明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都要想辦法面對和始終都要一起生活的決心
讓我們在即將邁入第一百天的這個時候
算一算上次的吵架好像是三個禮拜前 (這樣都要記得的日子ㄚ)

這個期間,我們一起走過第三個年度
用參觀琉璃展覽來紀念,透徹明白的作品
彷彿是原始大地的清流
讓我們感動不已的牽著彼此的手
約定要努力一起走

於是我得以明白
這些日子的努力調適和適應是獲得
經過每每的爭吵和氣憤其實是溝通
然後給予彼此更多的空間
對我來說顯得格外重要和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