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母親的大壽 所以見到你的一家子人
完整的一大家子 除了你的父親
有別於認識的你
那是不同自己的家庭生活和相處模式
也看到你在家人眼中的自在和灑脫

即便前一晚我已經練習把幾個特徵和個性相連
或是自我模擬可能的談話方式
但我也只是像第一回介紹你給我的家人一樣
只是笑著  淺淺的笑著
偶而有些手足無措了起來
或是小心翼翼的聽著我不熟習的語言
或用眼神追逐你的步伐  掩飾自己偶而的不安
不想刻意表示或讓你的家人發覺我的不習慣
這時才體會ELM提到
在婚後因為長輩的家族大事
才讓他體會婚姻不是只有彼此之間的適應和磨合
還有嫁入另外一個家族需要領悟許多的差異和不同
還好有你的擁抱
讓我終於卸下緊繃的神經和肢體 也給我多一點堅定的意志
緩和了呼吸和心情

也許這是每段關係面對彼此的家人時 都會有的過
花了很多時間喜歡和你的相處
所以和你的家人之間
那是對於敏感和需要空間的我 很不容易的嘗試
不知道你是不是可以體會
或是體諒和你有過許多回爭執的 那些你以為是你過去早已習慣的生活方式或習慣
卻是我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或是累積許多勇氣去適應的
沒有yes or no 
只是需要你的support 才可以讓我因為有你的倚靠
努力適應 成為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