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沿著人行道
人生的火焰撲撲地跳
人們忽明忽滅地圍繞著我
我忘了喪親之痛大星座的溝
是一顆星星以前存在的地方
         -----D.H. 勞倫斯 <沉淪>



不到48小時讀完長達將近500頁的精湛小說,是的! 我是說精湛,因為文字的焠鍊動人
如果一頁以200個字計算(應該不只吧!) 那麼就是一萬字的小說了
這麼多的文字描述的是"情感"
手足之情、同情、戀人之間的愛情、親情和每個人之間動容的人情

任何人看過心愛的的人死亡的人(沒錯,我正寫的是"死亡",九年來不敢寫的片語)
都會被這個故事裡詡實逼真的描述生命和死亡的情結感動
我不是用想像的方式揣摩情結
我是直接且真實的接近事實

有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一種法律
明確的規範哀傷的追訴時效?
哀傷像撕開某種貼布的方式
撕掉每個人體有一顆真心的人

滿天星星
我在天堂的父親 你是否也像顆星星
因為被心愛的人掛念 所以時常出現閃耀?
讓我知道你總是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